达濠中学2020年李明生先生“爱心助圆大学梦”助学金暨中高考奖教金颁发仪式举行
  • 2020-09-26 02:29
  • 来源:区教育局、今日濠江新媒体
  • 发布机构: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   “我打心里感谢李老先生,我将心怀感恩,更加努力学习,珍惜生活,做更有价值的事情,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近日,达濠中学2020年李明生先生“爱心助圆大学梦”助学金暨中高考奖教金颁发仪式举行,受资助学生代表发言时满怀深情地说。

      李明生先生是原汕头市金发商行爱心企业家、达濠中学知名校友,自他从1989年在达濠中学设立了奖教奖学基金,至今已有32个年头了。当天,已是耄耋之年的老先生不顾年事已高,依然亲临母校,向受资助学生和获奖教师分别颁发助学金、奖教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业顺、副区长郑奕庭参加活动。

      据介绍,李明生先生出生于濠江区青篮乡平民家庭,1957年毕业于达濠中学,改革开放之际艰辛创业,在事业发展的同时情系桑梓教育,至今向母校捐资助学和奖教奖学已累计近200万元。

      李明生先生表示,他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为母校发展尽一份心意,虽然力量微小,但乐此不疲。希望这份奖教助学的爱心能够给老师和同学们带来激励和信心,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立志成才,珍惜人生的黄金时段,用不懈的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希望老师们继续努力,用辛勤的汗水浇出满园春色。

      仪式上,达濠中学校长向李明生先生颁发捐资助学奖教荣誉证书,达中学子也以最灿烂的笑容向老先生送上了鲜花。

      “感谢李明生先生的善举,我将把李先生的情怀化为今后前进路上的动力,秉承达礼、明义、启智、求真的校训,以先进的教育理念为指导,不断学习先进经验,狠抓教学质量,关注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获奖教师代表如是说。

    ▌李明生先生捐资助学小记

      李明生先生是达濠中学1957届毕业生,1962年毕业于武汉体育学院,曾经是教师,60年代兴办实业,凭着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诚信经营的理念和勤劳俭朴的生活作风,赢得了国内外客户的信任,使公司的经营业务和规模不断得到拓展,取得辉煌的业绩,为达濠知名企业家。李先生多年的社会经历,使他深深地感到:一个缺乏教育的国家,必定是个贫穷的国家;一个缺乏教育的民族,必定是个愚昧的民族;一个缺乏教育的社会,必定是个落后的社会。

      因此,李明生先生念念不忘教育事业,念念不忘回报母校,早在1989年就出资15万元在达濠中学设立奖教奖学基金会。不仅如此,李先生还于1997年拿出20万元作为李明生办公楼的建楼启动资金,2012年到现在,又拿出35.1万元每年帮助考上大学的贫困学子圆大学梦,并奖励教得好学得好的老师和学生。据统计,他至今已为母校捐资奖教奖学助学共计人民币98.1万元,再加上桌椅、图书等其他方面的捐资,总金额近200万元。1994年,李先生被汕头市政府授予“尊师重教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他的事迹也在1998年被多家知名媒体刊载。举善难在坚持,李明生先生从1989年在达濠中学设立了奖教奖学基金,至今已是32个年头了。32年以来,李先生情怀母校,心系教育,时时刻刻关注母校的建设和发展。更难能可贵的是,老先生不顾自己年事已高,宁愿省花省用,也要撒下这份爱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