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区蜈田码头一二号泊位启动拆迁
  • 2020-07-09 09:08
  • 来源:汕头+、今日濠江新媒体
  • 发布机构: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   7月8日上午,濠江区礐石大桥南岸片区蜈田码头1、2号泊位拆迁工作正式启动,随着三台挖掘机同时启动作业,旧墙体、废旧房屋在机器轰鸣声中被一片片瓦解,我市南岸片区环境品质提升拆迁工作又得到进一步推进。区领导陈锐勇、黄卓远到场指挥督导拆迁工作。

      礐石大桥南岸片区是汕头“一湾两岸”的重要交通出入口,也是汕头两岸城市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持续发力推进礐石大桥南岸片区环境品质提升项目,全力打造汕头南岸城市“会客厅”,以崭新形象迎接亚青会是濠江区近期以来的工作重点之一。据了解,自今年3月18日礐石大桥南岸片区环境品质提升项目打响拆迁“头炮”以来,濠江区组织礐石街道、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区自然资源局等相关单位全速全力加快各项工作开展,采取先易后难、全力倒逼,重点突破、多点开发,一宗一策、多措并举,以拆促建、拆建并举,落实责任、倒逼推进的工作方法,加快拆迁用地的测量、评估、固化、确认工作,确保征拆工作有序顺利进行。

      截至目前,濠江区共组织集中拆迁21次,拆除建筑物160宗,拆除面积15.77万平方米,占地面积285.19亩。今天上午南岸蜈田码头1、2号泊位拆除范围包括原渡船站、原造船厂,拆除面积分别为1200平方米和550平方米。据悉,该片区拆除清障后将还山、还水、还绿、还岸、还场于民,建成绿化公园、广场,打造民心工程、提升城市品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