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区召开四届124次区政府常务会议
  • 2020-07-04 18:51
  • 来源:区党政办
  • 发布机构: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   7月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陈锐勇主持召开四届124次区政府常务会议,听取濠江区中考高考准备、房屋市政工程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山体复绿、城市管理等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中、高考是民生焦点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教育考试招生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围绕防疫安全、保密安全、学生人身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环保安全、食品安全、治安安全、秩序安全、供电安全、纪律安全等十项“安全”工作,加强考试环境综合治理,齐抓共管,确保考试工作圆满完成。区教育部门要切实发挥主管部门职能作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会议强调,做好在建工程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工作既是安全生产要求,又是创文提质升级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围绕“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形象良好”目标,高标准、严要求,实措施,狠监管抓好工地文明施工,立即实施、加快推进工程动工进度,确保在10天内有成效。要明确施工单位、实施单位、主管部门、属地街道主体责任,全方位、多措施监管检查;要对标北区,严格按照安全文明施工“六个100%”要求抓落实;要严格检查督查和执法问责,主管行业部门要建立健全监督检查机制,常态化表格化监督检查管理;区财政部门要做好资金保障工作,进一步提升濠江区在建工地安全文明施工水平,为筹办亚青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宜居美丽濠江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冲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时间要求,坚决完成复绿任务。要压实责任冲刺,各责任主体、施工单位要正视问题,在限期内加快复绿进度,各街道、主管部门要压实责任,加强监管。要限时完成、保证质量冲刺,做到科学施工、真心施工、有效施工,保证质量施工。要强化督查冲刺,营商环境监督局要联合自然资源局及属地街道,加强监督,确保每日一督查,每周一研判。要严格执法冲刺,保持对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生态环境分局要加强执法检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公安分局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会议强调,抓好城市管理,是创文的需要、亚青会的需要、中心城区品质提升的需要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需要,要永葆人民情怀,当好城市管理保洁员。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标先进城市管理经验做法,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突破重点抓城市管理,加强六乱整治,完善城市保洁,加强市容环境卫生治理,加强城市绿化管理,强力整治违法乱建,对垃圾处理和园林绿化工作要形成表格管理,在短期内实现大变化。要坚持常态化网格化管理,落实好保洁队伍和监管人员。要严格监督执法抓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要依法履职,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大综合整治力度。营商环境监督局要联合相关主管部门加强监督,适时进行通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