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区5件集体商标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核准注册!
  • 2020-05-30 09:04
  •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今日濠江新媒体
  • 发布机构: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   喜讯!

      濠江区“珠浦”“濠江巨峰”“濠江旅游”

      “海丝古韵凤岗村”“鸡冈”等5件集体商标

      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核准注册!

      至此,濠江区已有8件集体商标品牌

      且还有“绿色岗背”“紫阳葛朱”等6件集体商标

      已进入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阶段

      据悉,截至目前,全市共有集体商标29件,其中濠江区8件,占全市总数27.59%,集体商标拥有量在全市六区一县中排名第二,增速实现一年翻番,本年度新增集体商标注册数列全市第一!

      ▲ 5月28日,副区长郑奕庭带队为濠江区刚刚获得集体商标注册的珠浦工业公司、区旅游协会、凤发种养专业合作社等单位颁发集体商标证书。

      近年来,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充分发挥商标品牌监管职能,深入贯彻实施商标品牌带动战略和质量强区战略,扎实推进商标品牌建设工作,为濠江加快建设现代化临港新区,全力擦亮品牌新名片作出积极探索和努力。

      创新宣传方式

      多角度多层次宣传集体商标品牌

      区市场监管局重点强化宣传知识产权工作,特别是集体商标品牌工作及其应用载体,通过多角度、多层次的宣传方式,带动商标品牌影响力,推动更多市场主体积极注册集体商标。一是面上宣传规范化。在业务窗口、知识下乡入企和日常检查活动中,面向企业商家普及商标法律法规和商标知识,提高企业商家注册商标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二是节点宣传常态化。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5·10”中国品牌日等宣传活动,利用多渠道媒体宣传方式,向公众普及商标品牌知识;三是线上宣传多样化。积极推荐辖区特色品牌产品参加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金芒果好地标TOP榜年度品牌、达濠鱼丸美食节等重要项目活动,宣传濠江知名品牌,展示濠江良好形象。

      保护集体品牌

      针对性抢救性申请集体商标注册

      2019年,在培育“金色东湖乡”实现集体商标“零”突破后,濠江区持续发力,扩大战果,又先后拿下“濠江工艺”“濠江建设”等2个集体商标,积累了一定的成功经验基础。随后,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全面摸查收集、重点深入挖掘全区7个街道、60个社区特色产业产品中,具有保护价值的字号、图标商标和品牌,有针对性、抢救性地注册、保护一批特色产品商标、集体商标。培养提高农林渔业经营者商标品牌意识,鼓励扶持农业资源、旅游资源品牌化经营,着力提升农产品竞争力和附加值,为实现“商标惠农、品牌富农”,加快形成特色鲜明、主导产业产品优势明显的“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的发展格局奠定坚实的基础。截至目前,濠江区已成功打造“濠江旅游”“金色东湖乡”等8件集体商标品牌,且还有“绿色岗背”、“紫阳葛朱”等6件集体商标处于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阶段。现有的集体商标已涵盖纸质工艺品、花果蔬菜、活禽壳类动物、旅游仓储服务等多个领域。

      发挥政策效应

      高质量高效率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为充分增强行业凝聚力,实现传统产业抱团发展,集成强大的产业竞争优势,近年来,区市场监管局认真研讨政策保障措施,积极为商标主体申请集体商标提供申报材料形成、完善、跟进的技术支持及集体商标培育、设计、申报的经费支持。根据《汕头市商标品牌奖励办法》及濠江区《关于开展集体商标培育促进区域品牌建设的工作方案》等政策措施,去年以来,区财政累计核拨奖励资金16.8万元,共有3件集体商标持有人获得每件5万元的资助奖励,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的6件集体商标每件获三千元的培育设计、申报注册资助费用,极大促进商标品牌主体申报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发挥商标品牌在助力农村发展和农民增收上的积极效应。

      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表示,将继续做好跟进服务,重点扶持集体商标产品或服务的生产、经营,创新营销模式,进一步推动濠江产业集群“走出去”。同时,加强对已注册的集体商标进行运用、管理、保护、监测。指导各集体商标主管单位加强商标品牌宣传,爱护商标品牌形象,优化包装设计品质,保护集体商标专用权,让集体商标用活用好,有效拓宽产品营销和服务推广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