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强降雨防御工作会议
  • 2020-05-25 08:51
  •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 发布机构: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   5月24日中午,濠江区组织收看收听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强降雨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并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濠江区下阶段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强降雨防御工作。区领导陈锐勇、方少玉、郑奕庭,各街道办事处主任、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市视频会议部署要求,做好防疫情防汛情工作,力争实现零病例、零伤亡、零事故“三个零”目标。要高度重视,时刻不能放松、不能大意,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绷紧疫情和汛情防范这根弦。要全覆盖滚动式开展疫情、汛情“两情”隐患排查防范工作,抓好网格化排查、大数据排查和核酸检测;各街道、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狠抓防范措施落实,尤其是要细致排查辖区内风险点危险源,落实防范措施,排除安全隐患。要强化疫情和汛情的应急处置,完善区、街道、社区三级应急预案,加强应急队伍演练,科学高效做好应急和救援工作。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街道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做好信息预报预警、信息报送和值班值守工作,健全独居老人、伤残人士、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临灾转移“四个一”工作机制,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