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禁一切火种上山入林!濠江严之又严抓清明森防
  • 2020-04-05 10:47
  • 来源:区党政办、“今日濠江”新媒体
  • 发布机构: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   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每年这个时候,很多市民都会外出踏青,祭祖扫墓,表达哀思。但今年,为防控疫情,避免人员聚集,我市全面暂停现场祭扫活动,濠江区严密铺开网格化管理,全区进山入林路口设卡布点,落实立体化巡防措施,劝阻人员入场或上山扫墓,严禁一切火种上山入林。

      4月4日,区委书记吴文兵、区长秦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少玲、区政协主席李小锋等区各套班子领导分赴各街道社区清明森防一线,看望慰问值守人员,检查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强调要守紧路口、包实山头,压实一线、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把火源控制在山下林外,坚决打好“三防两复一拆一建”攻坚战,确保“防疫防火防安全事故”工作齐头并进、取得实效,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您好!为防控疫情防止山火,今年清明节期间请不要上山现场祭扫……”4月4日一大早,在达埠森林防火检查点,森防工作人员拦住一辆进山汽车,并对车内人员提醒道。4月4日是清明节,又到森林防火的紧要时节。往年清明节前后,进山入林扫墓的人流、车流众多。正值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濠江区实之又实抓疫情防控,严之又严抓清明防火,以“零病情”、“零火情”为目标,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在全区所有进山入林路口均已设卡布点,加强防控,对于上山祭扫人员,及时做好劝导工作。现场设置森林防火警示牌,张贴防火标语口号,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公安民警、区综合应急队、各挂钩单位人员等坚守在卡口森林防火第一线。与此同时,巡山人员全天候、多轮次在山间进行巡查巡护,及时发现和处置异常情况。

      为让防火巡查更到位、无死角,弥补传统森林防灭火监控手段的不足,濠江区“人防+技防”双管齐下,利用无人机等设备,实施“网格化+信息化”管理全覆盖,全天候动态巡查,及时查漏补缺、排查消除隐患。小编从区自然资源局获悉,截至4月4日15时30分,4月4日劝阻进山扫墓群众912人次,制止企图携带火种火源和易燃易爆物品入山38起,及时把火灾隐患排除在山外,切实守护濠江绿水青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