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有一种“年味”叫坚守!濠江环卫工人坚守岗位护“春洁”
  • 2023-01-25 09:58
  • 来源:区城管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已编辑图片

      辞旧岁,迎新春。正当千家万户享受新春假期之时,濠江区环卫工人们依然坚守岗位,为城市“梳妆打扮”。

    图片

      春节期间,濠江区举办了兼具年俗年味和时尚潮玩的迎春系列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前往濠江旅游、休闲、观光、品尝美食。大年初二晚,在汕头市内海湾举办“奋进新时代、汕头更辉煌”汕头市2023迎春大型焰火晚会,众多市民游客齐聚南滨路,共同观赏这场焰火盛宴……春节热闹非凡,濠江人气“爆棚”,骤增的人流量也给环卫工作带来考验。

    图片

    图片

      为了保障春节期间城区环境卫生质量,环卫工作人员提前到岗到位,实行路面巡回清扫、冲洗,备足垃圾收集袋、扫帚等必备物资,加大巡回保洁频次,及时清扫、收集、清运生活垃圾及鞭炮纸屑;加强重点区域保洁,调配30名环卫工人和2辆货车组成应急队伍,支援重点区域保洁工作;加强垃圾转运站、垃圾桶、果皮箱等环卫设施冲洗、擦洗作业,做到“车走站净、箱体整洁”;加强公厕管理维护,确保内外干净无异味,方便市民游客使用。

    图片

      针对节日期间市民生活垃圾量剧增的实际情况,区环卫部门迅速增加垃圾转运频次,减少垃圾滞留时间,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除夕至初二期间,共出动453人次、158车次,转运生活垃圾约900吨。

      每天凌晨,当市民群众还在睡梦中,环卫工人就走上街头,清扫路面;夜幕降临,人潮散去,环卫工人还在继续整理城市“妆容”。无论是节假日,还是各类重大活动保障,环卫工人始终坚守岗位,披星戴月,风雨兼程,用辛勤的汗水为濠江营造洁净美丽的市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