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区人社部门开展“春暖濠城促发展”行动
  • 2023-01-18 08:52
  • 来源: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坚定“产业强区”发展路径,充分发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在保民生、稳就业、促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连日来,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分组带队到区内9家重点用工企业和“三新两特一大”代表企业开展“四送服务暖人心”为主题的慰问活动。

    图片

    图片

      ▌送温暖

      向区内9家企业100名职工代表送上感谢信并发放新春大礼包。慰问座谈会上,各慰问小组与受访企业职工代表亲切交谈,细致询问员工在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及需求,了解员工的春节返乡和留濠意愿,并针对性为其讲解我区的各项就业创业及人才政策,同时鼓励企业加强员工人文关怀,提升企业软实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

      ▌送政策

      主动给企业送上人社政策法规大礼包,包含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工伤保险法、广东省工资支付条例、职业伤害保障手册等,引导企业营造良好的就业和人才发展环境,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发展。

    图片

      ▌送资金

      由就业服务专员梳理企业可能享受的国家和省纾困稳岗补贴,并针对性地就如何申请进行指导,做到类别清、标准明、对象准,帮助企业第一时间享受到真金白银的支持。据统计,2022年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发放各类补贴1000余万元,审核某企业创业担保贴息贷款400万元,为企业纾困稳岗,降低用工成本。


      ▌送服务

      向企业发出《春暖濠城稳就业 扩岗留工促生产》的一封信,引导员工分批错峰返乡,节后有序返岗入濠等。通过交流进一步掌握辖区企业的用工规模、用工来源、农民工返乡返岗情况和节前、节中用工安排,为企业在招用工、职业技能培训、劳动关系方面存在的问题出谋划策。针对企业提出节后“用工荒”问题,引导企业参加大年初八(1月29日)举办的“2023年濠江区南粤春暖招聘会暨就业援助和职业指导现场服务活动”和3月上旬举办的“濠江区政校企合作对接交流会”。

    图片

      “四送服务暖人心”是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春暖濠城促发展”系列行动之一。下来,濠江人社部门将进一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加大援企稳岗力度,持续面向重点企业、重点人群开展“一企一策”“一人一策”精准帮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