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你“药”知道!“两品一械”安全宣传活动在濠江花园步行街举行
  • 2021-11-21 08:49
  •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今日濠江新媒体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提升全区“两品一械”(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的监督管理水平,保障辖区民众用药用妆用械安全,根据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工作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1月19日上午,濠江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汕头市药业商会,在濠江花园步行街开展“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濠江区2021年“两品一械”安全宣传系列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设置咨询宣传台,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药业商会专家库专家及凯德药品连锁濠江分店、志康宁医药旗舰店、广东添乐化妆品等辖区企业代表,向前来咨询的市民群众宣传解答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方面常识及疫情防控规定,发送《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用药安全知识宣传资料,指导市民正确用药用妆用械,帮助大家掌握更多安全用药知识,增进市民群众对药品管理的认知和信心,积极引导大众支持参与到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中来,推动药品安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新局面。

    图片

      主办方还组织技术力量义务为群众提供血压血糖现场检测,系列活动吸引了广大群众到场参加。现场共发放用药安全知识宣传资料1000多份,解答群众咨询300多人次,进一步强化了群众用药用妆用械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用药良好氛围。

    图片

      下来,濠江区市场监管局将围绕药品监管重点工作,继续开展安全用药月“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系列活动,向辖区群众普及药品安全知识,持之以恒抓好“防疫情”和“保安全”两项工作,严防严管严控药品安全风险,筑牢公众用药安全屏障,助力濠江区建设宜业宜居宜游的粤东明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