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30名中小学生一笔一划书“文明”!
  • 2022-08-11 09:14
  • 来源:区文明办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更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辖区少年儿童暑期文化生活,8月10日上午,濠江区文明办联合区教育局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2022年汕头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之“传书法艺术·育文明新风”教育实践活动。

    图片

      活动中,授课老师吴奕贤阐释了“文明”二字的深刻内涵,拓展解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含义,同时讲解了中国汉字的演变过程及书写毛笔字的益处。

    图片

      30名中小学生在老师的示范和带领下,规范了坐姿和握笔姿势,挥毫着墨,仔仔细细、一笔一划写下“文明”二字。

    图片

      书法艺术历史悠久、独具魅力,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在濠江有着悠久的传承渊源和广泛的民间基础。区文明办表示,希望通过这种独特的艺术表现形式,引领大众感受文字背后饱满的精神内涵,进一步增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感召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持续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