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区乡村“复兴少年宫”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广澳学校启动
  • 2022-06-18 05:51
  • 来源:区创建办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丰富未成年人课余文化生活,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校园氛围,6月16日下午,濠江区在广澳学校启动2022年乡村“复兴少年宫”系列活动——“志愿服务在身边,文化科普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此次活动由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区司法局、区卫生健康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广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广澳学校乡村“复兴少年宫”共同承办。

    图片

      活动中,主办单位向广澳学校学生代表赠送《青少年的民法典》等书籍,现场还设置了“绿书签”及青少年防网络沉迷宣传、法律法规知识科普宣传、应急救护演练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公共文化和体育知识宣传等各类展区,志愿者们带领学生一一参观并作详细介绍。在“垃圾分类”知识小科普和应急救护演练展区,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提问,全场活动在寓教于乐的轻松氛围中,让同学们既学到了新的科普知识,又锻炼了动手技能,乐趣纷呈。

    图片

      与此同时,在多媒体教室,一场别开生面的预防青少年校园霸凌专题讲座和青少年防网络沉迷宣传活动拉开了序幕,授课现场播放了青少年防网络沉迷宣传视频,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价值观。来自广东久业律师事务所的邱在沪律师与学生积极互动,为学生带来“预防校园欺凌”专题讲座,强化学生安全意识,提高抵御风险的能力。

    图片

      下来,濠江区将依托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乡村“复兴少年宫”等,进一步组织开展精准对接未成年人需求的志愿服务活动,打造一批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同时,在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思想教育上下大功夫,通过宣传引导,营造崇德向善、朝气蓬勃的文明校园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