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区各级少先队组织开展主题队日活动
  • 2022-06-03 01:08
  • 来源:濠江青年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党的关怀下茁壮成长,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连日来,濠江区各级少先队组织相继开展以“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为主题的新队员入队仪式和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入队仪式

      团区委联合区教育局在广澳学校举办濠江区少先队入队仪式,该校一年级120名预备队员成为了光荣的少先队员。入队仪式在庄严的出队旗中拉开序幕,少先队员们高唱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嘹亮的歌声表达了他们对少先队组织的强烈向往,在火红的队旗见证下,新队员们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用稚嫩而坚定的声音庄严宣誓,深情表达了对党、国家、人民的热爱,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的理想信念和决心。

    图片

      各学校少工委也积极开展“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六一分批入队活动,不断培养少年儿童从小树立入队、入团、入党追求政治进步“人生三部曲”的志向理想,努力成长为中华民族的参天大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主题活动

      由团区委指导,珠浦第二小学主办的“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文艺汇演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本次汇演共分为活力、传统、感恩3个篇章,由师生协作完成的歌唱、戏曲、舞蹈等16个节目轮番登台,小演员们童心飞扬,在舞台上尽情演绎,用真挚的情感和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抒发心中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快乐成长、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充分表达了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的满腔热情。

    图片

      各学校也纷纷结合“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的主题开展特色活动,以文艺表演,游园等形式增强少先队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使他们度过一个有趣而有意义的节日。

    图片

    图片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濠江实验学校举办“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文艺汇演,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精心编排了舞蹈、朗诵、课本剧等形式多样的节目内容,培养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为老师和同学们送上一份来自少先队员们的快乐礼物。

    图片

    图片

      珠浦第一小学举办“走进珠浦·‘悦’智越美”主题读书及艺术展演活动,以书法、绘画、手抄报、立体科创作品为载体,还精心编排的环保时装秀、舞台剧、歌曲串烧等精彩演出,唱响少先队员们童心向党、奋发学习、立志报国、强国复兴有我的主旋律。

    图片

      红光小学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了颁奖、表演、游戏、美食分享等一系列游园活动,少先队员们唱跳结合,展示才华,同时通过参加各种互动游戏,增进同学情谊、锻炼能力品质。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