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声响彻濠江!
  • 2022-05-31 09:07
  • 来源:汕头融媒集团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图片

      5月29日晚,由团广东省委指导,团汕头市委、市青联联合濠江区委、区政府等单位在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百年辉煌 青春回响》汕头市青少年海滨音乐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奏响时代昂扬的主旋律。

    图片

    图片

      来自我市各大高校学生、市直各单位以及新兴领域、文艺领域青年群体以红色经典歌曲为主线,将本土音乐和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国潮音乐文化通过乐器独奏、舞蹈,歌唱等不同文艺形式重新演绎,为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汕头橄榄台、汕头青年、今日濠江等媒体平台同步直播。

    图片

    图片

    图片

      音乐会分为少年志、青春之歌、潮风国韵、星辰大海四个篇章,全面回顾了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让团员青年们更加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青年成长成才的亲切关怀,集中展示了汕头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的新担当、新作为。

    图片

    图片

    图片

      海滨音乐会现场同步连线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共青团鹤岗市委员会、共青团丽江市委员会等地,用视频搭建青少年“空中”文化交流桥梁,通过非遗节目展示、歌舞表演等形式,展示汕头这座城市独特的魅力与风采,体现我国不同地域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整场音乐会凝聚了“强国复兴有我”的磅礴精神力量,本土音乐与国潮音乐交织融合,气势恢宏,高潮迭起,掌声雷动,音乐会最后,全场起立共同奏唱《国际歌》,动听感人的歌声唱出了每一位在场观众炽热的爱国爱党情怀,将整场演出气氛推至高潮。一个多小时的演出如行云流水,乐音绕梁,理性的红色教育与感性的音乐聆听形成了完美联动,也让观众们体验了一次艺术的熏陶和精神的洗礼。

    图片

    如何回看直播?
    识别下方二维码关注“今日濠江”

    图片

    点击菜单栏“有濠礼”>“音乐节直播”
    即可回看视听盛宴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