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过去的这个寒假,濠江孩子们…
  • 2022-02-15 09:14
  • 来源:区妇联
  • 发布机构:
  • 【字体:
  •   2月14日是开学之日,全区中小学生、幼儿园孩子重返校园,开启新一学期的学习生活。而在刚刚过去的寒假,来自区妇联的满满关怀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暖心温馨而又丰富多彩的假期。

    图片

      据悉,为落实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的工作要求,让濠江区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寒假,营造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濠江各级妇联积极开展“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让孩子健康成长”主题活动。

    图片

    ▌把文化带回家

      濠江区各级妇联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儿童之家、家长学校等阵地,开展唱起来、动起来、画起来、学起来等主题亲子活动,通过亲子诵读、亲子写春联、贴福字、绘画教育等活动,引导濠江区广大少年儿童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根植红色基因,增强文化自信。1月份,区妇联、马滘街道妇联在凤岗社区综合文化中心开展爱心父母牵手困境儿童大联盟亲子活动,活动中,爱心父母们带领濠江区困境儿童一起开展引导阅读、棋艺教学、绘画教育等活动,并与孩子们交流谈心,引导她们以阳光心态乐观生活,积极学习;区妇联、礐石街道棉花社区妇联、玉新街道黎明社区妇联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手写春联活动,邀请书法专家在现场指导小朋友手写“福”字,将春联文化、书法文化传承给小朋友们,让孩子们真切体会到年俗的魅力、文化的凝聚力。

    图片

    ▌把安全带回家

      濠江区妇联、玉新街道妇联在下衙社区家长学校开展“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之防拐骗安全教育讲座”。活动中,教师播放幼儿防拐骗视频和图片,让小朋友们了解一些基本的防拐骗知识和被拐骗后的自我解救方法,引导儿童不能轻信陌生人的话,不跟陌生人走。活动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帮助他们掌握有关防拐骗的技能,起到良好的教育宣传作用。

    图片

    ▌把教育带回家

      为宣传贯彻“家庭教育促进法”,增强家长“依法带娃”主体责任,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合拍摄制作《鮀城家风家教云课堂》微视频,区各级妇联多渠道、多阵地进行广泛转发宣传,为广大家长提供切实有效的家庭教育精品课程。

    图片

    ▌把温暖带回家

      根据区委、区政府和市妇联工作部署,区妇联开展春节慰问工作,将上级妇联及区级慰问金、市义善乐基金会慰问物品送到濠江区困境妇女儿童家庭。同时,为使区留守(困境)儿童感受到更多关爱,区妇联在各街道搜集困境儿童心愿,相应准备小礼物送达孩子们手中。小心愿,大希望。一个个微小的心愿,传递爱心点亮心灯,让今年的寒假阳光更加灿烂。

      下来,区妇联将继续做好儿童关爱服务工作,全力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普法工作,引导广大家长依法承担实施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有效监护、正确教育、积极陪伴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为广大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办实事、解难事,为全面建设宜业宜居宜游的粤东明珠贡献巾帼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