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名单公布!濠江2人2社区榜上有名
  • 2021-11-18 10:06
  • 来源:文明汕头、濠江宣传、区文明办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健全志愿服务体系,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我市组织开展了“学雷锋 树新风”——2021年汕头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

      经各地各部门推荐、征求有关部门意见、评审会综合评议及媒体公示等程序,近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公布了先进典型名单。从区文明办获悉,濠江区自然资源系统志愿服务总队魏芹、汕头市河浦中学教师志愿服务队杨锡荣获“汕头市最美志愿者”称号,达濠街道赤港社区、礐石街道珠浦社区荣获“汕头市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称号。

    图片

    图片

    投身志愿服务活动
    展现当代青年风采

    ▌魏芹

      现为濠江区自然资源系统志愿服务总队志愿者,累计志愿服务十余年,志愿服务时长660余小时。曾获得“广东省五星志愿者”、“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者先进个人”、汕头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当代新青年,她积极弘扬党的伟大精神,以为人民服务为己任,热心投身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曾参与2010年亚洲奥林匹克运动会曲棍球场馆、亚洲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曲棍球场馆、2011年第九届中国艺术节等志愿服务工作,而今她仍旧积极活跃于濠江区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她说“在国家需要志愿者时,我会积极发挥先锋模范的志愿服务精神和正确的人生价值,以优异的精神面貌和服务质量,向世界展现当代青年英姿风采”。

    ▌杨锡胜

      汕头市河浦中学教师,现属河浦中学教师志愿服务队,积累志愿服务时长1600小时。曾获“汕头市优秀共青团干部”“汕头市优秀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热心志愿服务工作的青年人,杨锡胜积极创新教学方式,将志愿服务与教学内容相结合,组建了濠江区第一支中学生志愿者服务队——河浦中学唤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并担任队伍指导老师。他以“展我所长,尽我所能,倾我热情,回报社会”作为队伍宗旨,常态化组织学生参与创文志愿、关爱空巢老人、海洋环保、“关注蓓蕾”义务助教、文明交通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培育学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用实际行动向学生阐述“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创建文明和谐社区

    ▌达濠街道赤港社区

      社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着力点,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宗旨,建立健全组织架构,持续加强志愿队伍建设工作。截至目前,该社区已拥有注册志愿者718人,设立儿童科普、慰问帮扶、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开展服务活动120余场次。社区志愿者还联合周边学校,开展“低碳出行 绿色生活”志愿宣传活动,积极发挥社区志愿者先锋示范作用,弘扬健康生活、绿色环保理念,培养青少年爱护环境、从我做起的责任意识,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鼓励更多人保护周边环境,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发扬雷锋精神,为共建文明和谐社区奉献力量。

    ▌礐石街道珠浦社区

      社区将“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基层治理的创新手段,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截至目前,该社区已拥有注册志愿者1389人,通过设立志愿者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的方式,将志愿服务与社区治理相结合,积极发动党员、居民群众注册加入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并围绕生态环保、法律服务、文明劝导等志愿内容,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志愿服务活动,社区还成立了义工互助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寻失、慰问帮扶等志愿服务,努力创建文明和谐、邻里互助的美丽家园。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