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汕头公安:花样活动巧宣传 全民禁毒氛围浓
  • 2023-07-21 10:10
  • 来源:汕头公安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连日来,汕头市公安机关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深入开展安全防范与普法宣传,结合禁毒宣传工作,拓展宣传覆盖面,让广大市民群众学习法律知识、深入了解毒品危害,切实增强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架设宣传摊位 弘扬法治理念

      7月12日,澄海公安组织警力到东里镇河美村开展“平安乡村,澄警护航”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以“摆摊”形式将法律知识和安全防范知识送到群众身边。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民警在摊位上拉起横幅,摆上宣传资料和小礼品,很快便吸引了许多群众驻足围观。趁着大家前来询问交流之际,民警通过展示新型毒品模型、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答疑等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积极宣传反诈、禁毒、网络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及扫黑除恶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安全知识,并向大家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有效增强了群众学法用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图片

    图片

      禁毒宣传零距离 无毒企业齐共建

      7月11日上午,龙湖区禁毒办联合新津街道丽东居委走进当地企业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民警通过展示仿真毒品模型、开展禁毒小游戏与派发有关宣传资料等方式,为大家一一讲解毒品的种类与危害,并介绍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号召企业职工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自觉抵制毒品,共同创建一个文明、安全、健康的企业环境。

    图片

    图片

      奏响暑期禁毒“最强音”

      同一天晚上,龙湖区禁毒办、龙祥派出所在辖区一住宅小区开展“创无毒社区,享健康生活”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民警结合仿真毒品模型与多种禁毒小游戏,向过往居民详细讲解了各类毒品的特征,尤其是新型毒品的特性及危害,并提醒大家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食品,小朋友们则不要接受陌生人赠与的食物,就不会误入新型毒品的陷阱之中。

    图片

    图片

      以案释法 浓厚禁毒氛围

      近日,潮南区禁毒办联合成田镇禁毒办到当地企业开展禁毒宣传进企业活动。民警通过以案释法,向企业员工介绍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以及与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在宣传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要合力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护网,营造和谐安全的禁毒氛围。

    图片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