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聚焦二十项重点工作,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
  • 2022-07-30 00:59
  • 来源:区委政法委
  • 发布机构: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   7月29日上午,濠江区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系统总结上半年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推动下半年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区委书记、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李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方楷鸿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2022年是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深化推进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至关重要,各街道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用更强的责任担当、更硬的方法措施,接续发力、再接再厉,切实做好常态化各项工作,以扫黑除恶斗争的新成效带动平安濠江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紧盯重点领域,把握主攻方向,全力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纵深发展。各街道各单位要锚定目标抓落实,聚焦“二十项重点工作”狠抓推进。要延续“打”的态势,巩固深化斗争成效。加强重点线索回溯复核,推进涉黑恶财产处置到位,全力缉捕“漏网之鱼”。要聚焦“治”的根本,强化行业领域整治。同步推进打防管控建,持续完善监管机制,规范行业秩序。要发挥“整”的威力,清除辖区突出隐患。抓实租住场所清查整治和流动人口规范管理专项工作,持续开展滚动摸排和安全防控,确保隐患排查彻底、风险处置到位;加强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落实人防技防物防措施,严防涉校涉安全事故发生;一体推进打击涉网黑恶犯罪、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以及打击“黄赌毒”,坚决遏制黑恶犯罪。要加大“宣”的力度,营造全民支持参与的良好氛围。围绕《反有组织犯罪法》正式实施,掀起宣传贯彻高潮,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及时发布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成效,广泛宣传扫黑除恶先进典型、见义勇为英雄模范等,确保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会议强调,各街道各单位务必在思想上重视再重视、行动上落实再落实,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关键工作融合,深化协作联动,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确保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取得实效,不断提高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