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警方通报“磊口经济联合社非法占用农用地”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典型案例
  • 2021-01-07 08:45
  • 来源:汕头橄榄台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近日,濠江公安分局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总结濠江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3年来的工作成效,通报“磊口经济联合社非法占用农用地”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典型案例。

    图片

      在专项行动开展期间,濠江警方接群众举报线索称:濠江区磊口居委于2014年在东南坑水库附近山坡地上建设“磊广公路应迁坟墓退迁安葬点”墓园,有关人员存在为所欲为霸占农地、扰乱经济秩序等严重违法的情形。警方经立案核查查明,2014年因濠江区磊广公路扩建,陈某秋伙同时任磊口居委经济联社负责人的谢某崇、潮俗公墓许某兴等人,利用潮俗公墓的牌照和物业管理在未经任何部门许可和办理相关手续情况下,以建设退迁点墓园为幌子,非法销售墓穴牟利,至2014年10月,基本建成墓穴1368穴,实际占用面积为11.81亩,地类为“乔木林地,省级公益林”。至查获为止,已经销售1241穴,销售金额9231.88万元。

      警方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抓获该案所有涉案人员,刑拘5人,这5人全部被濠江区检察院批准逮捕;破获非法经营刑事案件1起、非法占用农用地刑事案1起、非法占用土地行政案2起;追缴非法所得人民币347.79万元,扣押、冻结路虎汽车、房产等涉案财物2000多万元;挖出保护伞并移交有关部门线索7条。2020年7月13日,濠江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陈某秋等人有期徒刑5年至1年5个月刑期并处罚金不等。

      濠江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唐吉微说:“这伙涉恶集团在村里为非作歹、为所欲为,随意占用农用地,破坏省级公益林并建成墓穴,在没有办理任何证照的情况下非法销售获利,还在水库边建别墅,破坏村里的土地管理规定。我们依法进行打击,维护了村民的合法权益。”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濠江警方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祭出重拳,铁腕扫黑除恶,取得了良好战果,辖区社会治安环境持续安定,人民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三年来,濠江公安分局共侦破黑恶案件56宗,捣毁黑恶犯罪团伙22个,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团伙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4个;冻结、扣押、查封、限制涉案财产约人民币2.176亿元。发出公安提示函12份,均已收到反馈,反馈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