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 2020-11-24 22:10
  • 来源:汕头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市民朋友:

      您好!2018年1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全国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两年多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民朋友的大力支持下,我市先后打掉了金平区关国合、龙湖区杨朱龙、澄海区姚为波、濠江区杨开顺、潮阳区陈旭、潮南区连贤明等11个黑社会性质组织,43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72个恶势力犯罪团伙,查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133人,有力推动全市社会治安明显向好,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力牵引下,我市平安建设、法治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在2019年度平安建设考评中排名全省第6,排名粤东西北地区第1;在2019年度法治广东建设考评中排名第12;顺利被中央政法委列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第一批试点城市。市民安全感持续攀升,今年1至10月全市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3.2%,“两抢一盗”警情下降19.3%;近三年没有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没有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件。黄赌毒、农村违法用地等问题得到有力整治,累计打掉涉黄赌团伙142个,查处毒品案件464宗,作出涉土行政处罚1826宗,收回农村拖欠集体资金9540.45万元。

      扫黑除恶是一场人民战争,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参与支持,为更好地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开展,保持对黑恶势力的严打高压态势,不让黑恶犯罪卷土重来,我们衷心希望市民朋友们继续以“主人翁”的姿态,支持全市扫黑除恶工作。

      您的满意,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肯定,如果您和您的家人接到第三方调查机构的电话调查或问卷调查,请耐心接听,认真回答(填写)相关问题,积极为汕头的扫黑除恶、平安建设工作点赞,一起为建设活力特区、和美侨乡、粤东明珠而努力!

      祝市民朋友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顺利!

    汕头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1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