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结涉毒刑事案件22宗23人!濠江法院发挥审判职能严惩毒品犯罪
  • 2020-08-25 09:10
  • 来源:区法院、今日濠江新媒体
  • 发布机构:
  • 【字体:
  •   织密“天罗地网”,严惩涉毒犯罪!小编从区法院获悉,2018年至今,濠江法院共受理审结涉毒刑事案件22宗23人,其中贩卖毒品10件11人、容留他人吸毒9件9人、非法持有毒品3件3人。通过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为全面深入推进禁毒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打击毒品犯罪是一项长期、系统、复杂而艰巨的斗争,长期以来,濠江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禁毒法律和政策,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把打击毒品犯罪作为刑事审判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对涉毒犯罪形成强有力的震慑。2017年9月至2018年8月期间,被告人李某在网络上发布销售甲基苯丙胺(冰毒)信息,通过微信转账收款、寄送快递交付方式将甲基苯丙胺(冰毒)贩卖给洪某、付某、刘某等人。2018年8月14日,被告人李某携带毒品甲基苯丙胺(冰毒)3.16克到汕头某快递有限公司濠江分公司寄送快递时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点击链接了解详情)。濠江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无视国法,违反国家对毒品的管理制度,贩卖毒品甲基苯丙胺数量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1万元。

      对毒品犯罪的零容忍,是我们打赢新时代禁毒战争的重要举措。针对毒品犯罪零星贩卖多、手段花样不断翻新的特点,濠江法院表示,将持续保持对毒品犯罪的高压打击态势,为濠江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法治环境。

      ● 切实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依法严惩毒品犯罪。不断完善涉毒案件审判工作机制,合理配置审判力量,在确保案件审判质量的前提下依法快审快结,同时,按照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的要求,充分发挥刑罚的教育改造作用。

      ● 多措并举,推进禁毒宣传工作常态化。以禁毒宣传教育为重点,紧密结合“依法禁毒,构建和谐”的宣传主题,及时传播国家禁毒政策、相关法律法规。并邀请青少年等特殊群体旁听庭审,以案释法,充分释放案例的宣传作用、教育作用。

      ●  加强组织协调,确保禁毒综合治理取得更大成效。牢固树立常抓不懈的思想,加强与公安、检察、宣传部门的联动,形成宣传合力,扩大宣传阵容,建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禁毒综合治理工作机制,确保禁毒综合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更大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