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区马滘街道普法进校园
  • 2024-03-05 11:53
  • 来源:南方+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春季开学第一周,汕头市濠江区马滘街道紧扣“百千万工程”,牵头开展辖区校园安全教育活动,“百千万工程”挂职干部发挥资源优势,积极对接公安、消防、教育等部门,在辖区内多所中小学开展禁毒反诈、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普法宣传活动,把讲好校园安全作为“开学第一课”,着力营造校园安全环境。

      2月27日下午,汕头市禁毒办、濠江区禁毒办、反诈中心民警来到汕头市达濠第三中学,开展禁毒反诈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宣讲警官演示了不同场景下要如何做好安全防护,让学生从听、看、学中掌握到更多的安全技能。禁毒警官向学校师生介绍毒品发展历史以及目前新型毒品的种类,结合吸毒者前后面貌变化、不同毒品带来的不良反应等方面阐述毒品给人身心健康造成的危害。反诈警官则从法律法规出发,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向学生讲述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及防范技巧,教育引导学生在生活中保护好个人信息。活动还通过互动问答、参观仿真毒品模型等方式,向学生讲解禁毒反诈的必要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答疑解惑,引导学生明辨是非、遵纪守法、学法用法、提高禁毒反诈意识。

      图片

      2月29日下午,汕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来到马滘实验小学,交警为在场师生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及文明绿色出行注意事项,详细讲解“绿色出行方式”“交通安全规则”“如何做到文明交通”等内容,与在场学生进行抢答互动并颁发纪念品,着力营造和谐、平安、畅通的交通环境。

    图片

      3月1日下午,濠江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来到马滘第一小学,消防教官结合小学生年龄特点,围绕日常消防安全常识,用形象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用一个个活生生的火灾事故,一幕幕悲惨的场景,让在场学生深受教育。在演练场上,消防员还向学生发放消防安全手册,在操场上讲解灭火器等消防装备器材的使用方法和作用,教会学生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学生认真聆听消防员生动形象的讲解,零距离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认识到消防事故就在身边,要珍惜生命,远离火灾。

    图片

      濠江区马滘街道表示,将一如既往把安全教育渗透到辖区内中小学校园生活中,从源头净化校园环境,为未成年人的安全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为助力“百千万工程”、推动马滘高质量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