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法院举行第二批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
  • 2024-03-01 10:28
  • 来源:区法院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图片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依法参加审判活动,忠实履行陪审职责,廉洁诚信,秉公判断,维护社会公平正义!”2月28日上午,新选任的濠江区第二批人民陪审员在濠江区人民法院大会议室进行就职宣誓。在涉侨人民陪审员杨基平同志的领誓下,人民陪审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地作出神圣而庄严的承诺,开启了五年任期。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建英同志,区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谢良中同志,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志鹏同志,市公安局濠江分局法制大队大队长许铭来同志,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海凌同志等领导参加仪式并监誓。区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督察室)主任余慧萍同志宣读任命决定,人民陪审员接受任命书。

    图片

      即将卸任的第一批人民陪审员代表陈伟鑫同志分享了他在担任人民陪审员期间的经验技巧,包括要保持客观公正、注意认真倾听、积极提问交流、注重团队合作、遵守法律程序、学习法律知识、注意自身言行、遵守保密原则、充分尊重他人、及时反思总结等,为第二批人民陪审员更好履职尽责提供了参考。

      第二批人民陪审员代表唐力同志在发言中表示,会将自己在生态环境领域的工作经验积极运用到陪审工作中,并将继续努力学习法律知识、提高工作能力,以强烈的公民意识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全力配合法院做好案件审判工作。

      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建英同志对第二批人民陪审员表示祝贺并提出要求:一是要增强学习意识,积极参与培训,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更好地适应新时代人民法院审判工作的需要。二是要增强履职意识,忠实履行审判职责,认真参加审判活动,妥善处理好案件陪审与本职工作之间的关系。三是要增强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角色定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宣传法院工作,真正成为司法公正的践行者、司法民主的参与者、司法阳光的宣传者,为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积极的贡献。四是要增强廉洁意识,严格遵守廉政纪律、保密纪律和工作纪律,坚决抵御各种对司法审判的干预行为,不泄露案件信息和审判秘密,注意司法礼仪,维护司法形象,确保司法公正。

    图片

      宣誓仪式结束后,人民陪审员现场观摩了刑事案件庭审,重点了解庭审程序注意事项、言谈礼仪禁忌等内容,以便尽快适应工作需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建设法治濠江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