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区司法局开展土地管理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 2024-02-06 09:43
  • 来源:濠江区司法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社区土地管理工作,推进基层社区经济和自治管理可持续性发展,更好地服务和保障“百千万工程”,2月2日,区司法局、区普法办联合滨海街道到上头社区举办社区土地管理主题法治宣传讲座,社区两委干部、社区“法律明白人”以及部分居民代表约50余人参加此次专题讲座。

    图片

      此次讲座邀请广东子墨律师事务所律师、社区法律顾问李少文进行授课,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为背景切入,就征地补偿的基本概念、包含的具体项目、用途、集体征地补偿费的管理使用4个方面进行解读,总结归纳农村集体土地征收中常见的纠纷特点,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对征地补偿中的补偿标准、程序和权利保护等问题进行深入阐述和分析,为社区科学使用管理征地补偿费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增强社区群众对土地管理工作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提升社区干部和群众法治意识,有效推动社区依法治理。

    图片

      讲座结束后,区司法局、区普法办指导社区工作人员在法治宣传栏张贴《汕头市征用农民集体所有土地补偿费使用管理办法》等法律宣传海报,社区“法律明白人”、普法志愿者还向参加讲座的部分居民代表、过往群众发放宪法、民法典、村居普法系列读本等宣传资料,面对面为群众答疑解惑,努力做到法律法规“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接下来,区司法局、区普法办将持续加大法治宣传力度,通过“大水漫灌”和“精准滴灌”相结合的方式,让法治宣传达到一传十、十传百,以点带面的良好社会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