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区城管局举办2023年度学法用法培训活动
  • 2023-07-06 08:56
  • 来源:区城管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进一步服务区级事权下放街道的承接和落实工作,助推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区城管局根据局年度学法用法培训计划,于7月4日上午举办“濠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023年度学法用法培训活动”,各街道执法办主任、行政执法办公室工作人员和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华泽同志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并就如何防范安全生产事故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执法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二要坚持未雨绸缪,保持高度警惕,加强监测预警,及时发现风险隐患;三是加强日常防范,全面排查各种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四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全社会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履行安全责任。

    图片

      随后,局法律顾问郑健律师以《行政处罚法律讲座》为题,为大家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和城市管理领域自由裁量权相关内容,通过具体案例,强调依法执法在办案过程中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不断规范自身的执法行为。

    图片

      区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华泽同志就本次活动作总结,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加深对基础理论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认真钻研业务,提升技能;二是要严格按照行政执法程序开展执法工作,依法依规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三是要将所学的知识应用到本职工作岗位中,做到学用结合,切实提高行政执法水平,为建设文明、和谐、美丽濠江作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