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法院推出视频普法品牌“濠法说法”
  • 2023-05-30 09:00
  • 来源:区法院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五”普法规划实施的中期之年,做好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意义重大。濠江法院在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推出小视频普法品牌——“濠法说法”。

      “濠法说法”坚持100%原创,以本院案例为素材,以视频为载体,由法院干警创作、编排、讲解、拍摄和剪辑,使作品内容更加贴合法院特色。

      第一期为“食品安全无小事 生产经营要合规”,通过介绍消费者购买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老佛手”所产生的纠纷案例,结合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消费者与经营者之间的法律关系和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所产生的法律后果,为食品经营企业敲响警钟,同时也提醒消费者在购买食品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据悉,濠江法院结合“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立足司法审判本职,落实社会普法责任,坚持守正创新,适应新时代普法需求,多形式拓展延伸普法活动,通过法治灯谜、短视频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普法宣传更接地气、更贴民心,营造公平公正的社会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