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盗窃重点项目施工建材?!濠江法院判了!
  • 2022-06-08 14:57
  • 来源:区法院
  • 发布机构:
  • 【字体:
  •   牛田洋快速通道是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汕头内海湾第四条过海通道,对于区域协调发展、城市快捷通行具有重要意义。其中,全长3.96公里的牛田洋特大桥是该项目的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

    图片

    ▲ 3月28日,牛田洋特大桥南主塔成功封顶。至此,大桥南北两个主塔全部封顶。

      然而,就在项目建设热火朝天全力推进的时候,个别不法分子却在利益的驱使下“铤而走险”,贪婪的目光盯上了项目的施工建材,自以为找到了一条捞外快的“捷径”。

      近日,濠江法院依法对两名盗窃牛田洋在建大桥工地建材的违法人员蒲某宣、王某良进行公开宣判,判处其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对明知系犯罪所得而予以收购的曾某民,认定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缓刑,并处罚金。被告人在法院宣判后没有提出上诉,表示认罪服判。案件的公开宣判,有力打击了违法犯罪行为,扎实保障重点工程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和法治保障。

      据悉,蒲某宣伙同王某良驾驶一艘小木船分别于2021年8月23日、24日和25日来到濠江区牛田洋在建大桥工地,盗走3个螺旋管连接系(由螺旋钢管焊接而成)、1条工字钢和3块安全梯笼配件(防护网),并运回磊口社区小码头,准备将上述物品出售给陈某根(另案处理),后陈某根又再联系被告人曾某民到场收购上述赃物。曾某民明知陈某根从事赃物收购,仍于同月26日上午7时驾驶货车到磊口社区小码头装载赃物。三名被告人在装载赃物时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