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快乐!濠江区妇联举办庆祝“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
  • 2022-06-02 00:01
  • 来源:区妇联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六一”期间,濠江区妇联围绕“少年儿童心向党”主题组织开展系列活动,营造喜迎二十大、共育时代新人的浓厚氛围,让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节日。

    图片

      6月1日下午,濠江区妇联联合玉新街道妇联在岗背社区儿童之家举办“少年儿童心向党 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活动通过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图文巡展、各种有趣的小游戏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宣传,引导少年儿童以模范人物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片

    图片

      为了提高社会各界对特殊儿童的关注、关爱、关心,5月27日上午,濠江区妇联联合区残联、团区委在区残疾人康复中心举办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同心护未来”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活动现场,区妇联向孩子们赠送心理沙盘和玩具,并在专业心理老师的引导下,组织开展沙盘活动等亲子协作游戏,让家长感悟科学育儿教育理念,让孩子们表达自我增强自信,争取早日融入社会。

    图片

    图片

      5月31日上午,濠江区妇联、区检察院和区教育局在濠江区泰子新实验幼儿园举办“与法同行 健康成长”的幼儿法律启蒙活动。通过游戏互动、视频播放、发放宣传图册等形式对小朋友们进行交通法规、防性侵害、防拐防骗法治教育,引导小朋友们遵守交通法则,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图片

    图片

      家庭教育宣传周期间,濠江区妇联在濠江区育婴教育中心举办了“红色家风传万家 喜迎党的二十大”亲子阅读活动,引导广大家长依法履行家庭教育职责,助力孩子健康成长。此外,濠江区育婴教育中心还组织孩子们到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参观,了解家乡文化,感受家乡发展,厚植爱国爱乡之情。

    图片

      阶段来,濠江区妇联还联合区教育局、区文明办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之“少年儿童心向党”家庭情景微剧比赛活动,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融入主题活动之中,变枯燥的灌输式说教为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持续为文明创建工作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