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
  • 2022-04-07 15:28
  • 来源:综合汕头融媒集团、南方+、各街道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清明节既是缅怀先辈、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也是防控疫情、移风易俗的重要时节。根据汕头市相关防疫部署要求,今年清明期间,所有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现场祭扫活动,所有祭扫场所(区域)实行封闭式管理。濠江区在各山林入口设卡,劝导群众不要上山祭扫,防止出现聚集性疫情,同时倡导文明简约的祭祀风尚,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图片

      “你好,根据相关防疫防火要求,清明期间请勿上山扫墓,请理解和配合我们工作!”4月5日上午九时许,在濠江区礐石街道的进山卡口看到,想要上山的市民络绎不绝,由于赶上清明的“正日”,其中不少是想上山扫墓祭祖。卡口的工作人员对市民们进行仔细询问,对于想要上山扫墓的一律劝返,而对于踏青的市民则要求他们戴好口罩,并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等,同时仔细检查市民们所携带的物品,发现有携带火种进山的就立即没收。

    图片

      据悉,濠江区共设立卡口82个,其中主要卡口30个,常设卡口14个。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各卡口每天由街道、社区、区挂钩单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进行值守管控。同时濠江区也加大护林防火工作力度,成立各支应急队伍,加强对山林进行巡查。

    图片

      年年芳草绿,又是清明时。今年的清明又是一个特殊的、难忘的节日,各街道、社区、挂钩单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无暇顾及草长莺飞的美好春光,甚至难得回家与亲人团聚,他们只坚守一个信念,就是要阻隔疫情、守护山林,共建文明平安清明。

    图片

    清明是一个敬畏生命、珍惜春光的日子,
    这些奋战在防疫防火一线的人们,
    践行着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的使命,
    他们是我们身边最美的风景线。
    而广大市民群众,
    自觉用文明绿色的方式代替现场祭扫,
    让这个假期有了更加动人的十里春风。
    谢谢,每一位坚守岗位的您,
    谢谢,每一位积极配合的您。

    图片

    清明假期虽已结束,
    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依然高悬,
    森防形势极为严峻!

    广大防疫防火工作人员依然坚守一线,
    用辛勤的付出守护平安濠江。

    图片

    近日,“今日濠江”已接连报道了
    两起因私自携带火种上山祭扫
    引发火情的案件,
    肇事者也都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应有代价!
    (点击图片查阅相关报道)

    图片

    图片

    再次提醒

      当前,我市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市民务必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濠江区将持续发力严厉惩处违规用火行为,对违规用火者,发现一宗处理一宗,坚决打击相关肇事者,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告诉身边亲人朋友
    共同守护濠江绿水青山美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