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濠江再查处一宗扫墓引发火情案件
  • 2022-04-06 00:31
  • 来源:区公安分局、今日濠江新媒体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清明期间我市暂停现场祭扫,且4月4日下午森林防火橙色预警信号生效,森防形势非常严峻,但仍有个别市民存在侥幸心理,私自携带火种上山祭扫(点击查阅报道)。4月5日,濠江公安机关再查处一宗违规上山扫墓引发火情的案件。

    图片

      4月4日约11时55分,市公安局濠江分局礐石派出所接报称,松山社区竹坑山上发生火情。接警后,礐石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前往处置,联合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合力将山火迅速扑灭,现场无人员伤亡。随后,濠江民警迅速开展调查取证等工作,快速锁定了违法嫌疑人吴某,并将其传唤到礐石派出所接受调查。

    图片

      经查,违法嫌疑人吴某于当天11时30分左右到竹坑山祭祖,期间燃点香支和蜡烛。随后,吴某用脚踩踏火点,觉得火已熄灭后就到附近其他祖坟祭拜。大约过了15分钟,吴某看见竹坑山祖坟发生山火,赶到着火现场协助扑火。

      吴某:早晨去扫墓,在土地爷旁边燃烧火烛,不小心引发山火,希望大家以我为鉴,不要带火种上山,避免引起山火。

      违法嫌疑人吴某对其过失引发火情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濠江公安机关依法对吴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

      濠江公安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清明期间天气很干燥,严禁携带任何的火种上山扫墓,禁止一切野外违规用火行为,不要心存侥幸心理,一旦引发山火,必将从严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当前,我市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市民务必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濠江区将持续发力严厉惩处违规用火行为,对违规用火者,发现一宗处理一宗,坚决打击相关肇事者,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告诉身边亲人朋友
    共同守护濠江绿水青山美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