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山扫墓引发山火,抓!
  • 2022-04-05 09:38
  • 来源:区公安分局、今日濠江新媒体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根据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相关工作部署,清明期间,濠江区全面暂停现场祭扫活动,所有祭扫场所(区域)实行封闭式管理,并在各山林入口设卡,劝导群众不要上山祭扫,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严防森林火灾发生。但仍有个别群众存在侥幸心理、不顾火灾隐患,私自携带火种上山祭祖引发火情,最终被公安机关依法查获。

    图片

      4月4日上午11时许,市公安局濠江分局三河派出所接群众报称,河浦铁鸟坑山发生火情。接报后,该所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经派出所民警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扑救,火情被迅速扑灭,现场没有人员伤亡。

    图片

      随后,民警将涉事人员依法传唤到派出所调查。

      经审查,涉事人员庄某在该处山地祖坟祭祖时,抽烟后随意丢弃未熄灭烟头,致附近地上杂草燃烧,后引发火情。庄某对其过失引发火情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公安机关将依法对庄某予以治安处罚。

      庄某:希望大家以我为教训,不要带纸钱和火种上山,不要在山上吸烟、燃烧纸钱,避免引起山火。

      清明期间天气干燥,濠江公安再次提醒广大群众,严禁携带火种上山,严禁一切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切勿心存侥幸心理,一旦引发山火,必将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清明期间,濠江区将持续发力严厉惩处违规用火行为,对违规用火者,发现一宗处理一宗,坚决打击相关肇事者,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告诉身边亲人朋友
    共同守护濠江绿水青山美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