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国庆假期!濠江文旅提醒您:就地过节!安全第一!减少聚集!
  • 2022-10-01 01:19
  • 来源: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国庆佳节期间,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保障群众安全,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濠江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温馨提示:

      一、倡导就地过节。请广大市民朋友尽量选择在本地过节,减少跨省、跨地市出行。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或发生疫情地区所在城市。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人员限制出行,确需返汕的请提前告知所在单位或目的地村居(社区)、酒店,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汕后开展核酸检测“3天2检”,并按现有规定配合做好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二、自觉配合防控要求。请广大市民朋友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时,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住酒店、宾馆(旅馆、民宿)与进入旅游景区、公共文化场馆等人流密集场所时,需持有健康码绿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演出场所,需持有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游期间规范佩戴口罩,主动接受体温检测,扫场所码,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等信息,参观游览时自觉保持“一米线”,少聚集、不扎堆。

      三、合理安排行程。通过权威渠道了解出发地及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自觉遵守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发布的公告提示,尽量避开热门景区和出行高峰时段,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倡导本地游、短途游、周边游,参团出游时选择正规、有资质、信誉良好的旅行社,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等虚假宣传。

      四、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严格遵守政府及有关部门发布的公告、禁令和安全提示,注意涉水、森林防火安全,切勿违规擅自进入南山湾以及未开发、未对社会公众开放、非经营场所的自然保护区、海岛、海滩、水库、网红景点等,开展探险、游览、戏水、露营等活动。不要前往没有正式开发开放接待旅游者、缺乏安全保障、生态环境脆弱的区域和违规经营的私设“景点”。

      游览时如遭遇突发险情或意外事件,沉着冷静采取自救和互救措施,迅速撤离危险区域,必要时报警求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