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疾控:安徽省怀远县、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四川省成都市发现阳性感染者,相关地区来(返)汕人员请马上报备!
  • 2022-07-17 00:01
  • 来源:汕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发布机构:
  • 【字体:
  •   7月13-15日,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县和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发现多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四川省成都市发现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部分区域已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当前,全国多个省市仍有本土疫情报告,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存在,疫情防控仍不可放松。 

    7月15日,汕头市疾控中心
    紧急提醒各位市民

    ▌主动报备

      近期以来有安徽省怀远县、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四川省成都市旅居史的来(返)汕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汕人员、所有粤康码为“红码”或“黄码”人员,请尽快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所属单位、所住酒店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积极配合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积极配合各地健康排查、健康码查验、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如果刻意隐瞒行程、拒绝接受核酸检测或不配合防控,依法追究责任。

    ▌加强排查

      请各社区(村居)和各单位主动加强排查,并对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地市人员来(返)汕人员开展健康管理。机场、车站、道路卡口等交通枢纽,各宾馆、酒店、民宿等单位加强排查管控,按照相关规定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查验核酸证明等各项防控措施。

    ▌核酸检测

      从外省或疫情发生所在地市旅游、出差返汕后,请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做好健康监测。

    ▌接种疫苗

      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市民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图片

    汕头市各区县核酸检测采样服务点、
    指定医疗机构发热门诊、
    指定医疗机构发热诊室、
    新冠疫苗定点接种单位
    名单二维码

    图片

    疫情防控需要你我努力
    请重点人群尽快报备
    全民配合防控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