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区召开会议:严防死守 筑牢“海上屏障”!
  • 2022-07-13 10:33
  • 来源:区党政办、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
  • 发布机构: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   7月12日晚上,濠江区召开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会议暨农村和渔民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就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严防海上疫情输入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区委书记李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鹏伟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濠江海岸线绵长,渔船渔民众多,海上防疫形势严峻、任务繁重。各街道各有关单位务必保持清醒、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抓紧抓实抓细海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制度再强化,切实把防控措施和要求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个个人,坚决筑牢疫情防控“海上屏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 要深入开展地毯式排查,压实“三人小组”作用,持续抓好各类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全面强化对渔船渔民特别是乡镇渔船的排查、登记、管理。要加强渔船进出港管控,严格落实渔船进出港报告、预约制度,同时积极发挥渔船网络中心监管平台作用,充分运用现代化科技手段堵住风险漏洞。要加强日常检测监管,完善进港渔船及船员的核酸检测机制,优化渔港便民核酸检测点建设,提升渔获物抽样检测能力,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加强执法巡查监管,突出海岸线、河堤排查管控,全面强化对海域的监管力度。要加强渔民防疫教育,全面宣传发动,教育引导渔民自觉遵守有关防控规定,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严厉打击非法捕捞、非法转载渔获物、非法搭载等行为,形成强大震慑力,坚决筑牢海上疫情防控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