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我们在行动!
  • 2022-06-02 00:12
  • 来源:濠江宣传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阶段来,濠江全区上下拧成一股绳,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通过开设疫苗接种专场、分片分组走访入户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引导工作,全力以赴推进加强针剂、60岁以上人群接种疫苗工作全面提速。如马滘街道分别在凤岗学校、南山湾幼儿园、恒大御景湾、凤岗湿地公园、南山社区居委会、英联、比亚迪、鑫瑞科技、东方科技等多处开设专场接种活动近30场。同时,组建服务队,将接种服务下沉到学校、幼儿园、企业和居民家中,为在校学生、企业员工、高龄老人、残疾人等提供上门接种服务。每到一处,医务人员都严格按照规范流程,落实好问询、健康检查、接种、观察30分钟等操作要求,一丝不苟做好接种服务,提高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疫苗接种率,推进全员接种“加强针”。

      针对“重点人群”中的老年人群体,濠江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冠病毒易感人群中,最脆弱的就是老年人,因为老年人本身的免疫功能就相对于年轻人要弱,而且大多有各种基础疾病,一旦发生感染,相较于成人和儿童,重症和死亡风险是非常高的,所以加强老年人免疫接种是非常有必要的。

    图片

      疫情防控是场总体战,需要全民一条心。据了解,为了满足辖区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需求,濠江区在设置8个固定接种点的基础上,针对行动不便、出行不便且有接种意愿的老年人,通过上门服务、专车接送、专人陪同等方式,积极稳妥地为老年人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接种服务,打通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路”。

      濠江区卫健局温馨提示:请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尽快全程接种新冠疫苗,已接种2剂次疫苗,且距第二针接种时间满6个月的老年人,要及时完成加强免疫!接种新冠疫苗是抗击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对个人而言是健康和保护,对家人而言是呵护与关爱,对社会而言是责任和屏障,请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朋友们就近接种新冠疫苗!

    老年人不打疫苗和打两针、三针疫苗
    保护作用有什么区别?

      从目前我国有奥密克戎流行的地区,尤其是广泛、严重流行的地区监测和评估结果可以看到,未接种疫苗和接种两剂次、接种三剂次之间的保护作用差别非常明显,而且接种两剂次和接种三剂次对于预防重症和死亡作用也有明显差别。

      差别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抗体水平变化情况;二是涉及发病率、重症率、病死率的差别。

    图片

      也就是说,未接种疫苗70-79岁老年人病死率分别是接种两剂次、三剂次该年龄人群的9倍和34倍。

      奥密克戎流行期间,有关专家对吉林市作了研究,结果已经公布。

    图片

      通过这些数据可以看到,全程接种疫苗,接种加强针对于重症和死亡预防的保护效果会更好。

    最后
    让我们一起跟着濠江学子
    学习《防疫拍手歌》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