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 2022-05-10 09:11
  • 来源:区党政办
  • 发布机构: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   5月9日下午,濠江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对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动员。区委书记李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深入分析当前国内外疫情的严峻复杂形势,对下阶段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斗争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信心。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抓紧抓实抓细,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从严从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加强排查管控,完善涉外防控举措,抓好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保持指挥体系激活状态,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同时积极做好宣传引导,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共同做好防疫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还对防御近期强降雨工作进行部署,强调各级各相关单位要迅速行动、严阵以待,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应急值守、监测预警、巡查排查、转移避险等各项防范措施,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