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区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 2022-04-30 00:40
  • 来源:区党政办
  • 发布机构: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   4月28日晚,濠江区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传达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就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区委书记李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鹏伟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五一”假期到来,人员流动性将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压力不断增加,容不得半点松劲、马虎懈怠。各级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从严从紧、科学精准,聚焦关键、形成合力,严格落实假期疫情防控措施,强化人员安全有序流动,严格做好“外防输入”闭环管理,抓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精细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安全防范工作不容一丝松懈和大意。“五一”将至,预计各类活动增多、假期天气多变,给安全生产、道路交通、消防、森防、三防等工作带来较大压力。各单位务必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正视问题、认清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力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要突出重点,严密防范,切实提升安全防范水平和能力。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认真梳理本辖区、各行业系统内“不放心”区域、场所,实施清单化管理,实时跟踪落实,确保彻底整改、万无一失。要盯紧盯牢建筑施工、危化品、燃气、消防、道路交通、防溺水、渔业船舶等重点领域行业,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确保濠江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宣传引导、严格督导督查,以铁的纪律、铁的作风执行好、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部署,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