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节!区委组织部、宣传部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发出倡议
  • 2022-04-30 00:34
  • 来源: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

    全区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

      近期国内多地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当前正值“五一”劳动节假期,人员流动大、聚集多,增加了传染病传播及感染风险。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任务,以实际行动体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现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发出倡议:

      一、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各基层党组织和高速收费站防疫服务点临时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持科学防控理念,积极引导广大党员亮身份、作表率、冲在前,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扛起抗击疫情的使命担当,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要注重发现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大力宣传典型经验和感人事迹,积极营造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

      二、带头就地过节休假。党员干部要带头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或发生本土疫情地区所在城市,非必要不出省、不出境,最大限度减少在途、流动风险。

      三、返濠人员按规报备。从事高风险岗位职业或从中高风险地区、发生本土疫情地区所在城市来(返)濠的党员干部,请提前向所在单位、社区报备,严格落实我区疫情防控相关措施。14天内有境内中高风险地区或疫情发生地所在地市旅居史、21天内有境外旅居史(包括港台地区)、粤康码为红码或黄码的人员,返濠前需跟社区报备。

      四、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降低新冠肺炎发病率和重症率的最有效方法。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党员干部,特别是60岁及以上的同志尽快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已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要积极接种加强针。出入公共场所,党员干部要带头做好测温、验码、扫场所码等防控措施。

      五、努力维护防控大局。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当前,我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序开展。请大家通过官方渠道了解疫情动态,积极宣讲防控知识、普及科学防疫方法,不传播未经权威部门确认的信息,不信谣、不传谣,时刻保持防疫警惕,积极配合有关方面做好防控工作。


    中共汕头市濠江区委组织部

    中共汕头市濠江区委宣传部

    2022年4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