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节!与美景相约,与安全同行!濠江文旅部门提示…
  • 2022-04-30 00:13
  • 来源: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了平安健康地度过“五一”假期,濠江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温馨提示各位市民、游客:“五一”假期出游时,要把旅游安全记心头,既与美景相约,又与安全同行!

    图片

      一、防疫工作不能忘。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坚持“防疫三件套”: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经常开。前往各类公共场所,必须扫“场所码”进入,密封环境应遵守场所防疫管理规定,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外出游玩时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发生本土疫情地区所在城市,提倡就地过节休假,减少在途、流动风险。从事高风险岗位职业,或从中高风险地区、发生本土疫情地区所在城市来(返)汕,请提前告知所在单位或目的地村居(社区)、酒店,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汕后第1、3天做好核酸检测“3天2检”,并严格按现有规定配合做好相应健康管理措施。从省外没有发生本土疫情地区所在城市来(返)汕,请提前告知所在单位或目的地村居(社区)、酒店,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汕24小时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从省内没有发生本土疫情地区所在地市来(返)汕,提倡抵汕24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二、文明规范要遵守。出游期间遵守公共秩序,遵守交通规则,保护生态环境。不随意踩踏绿地、攀折花木和果实,不追打、投打和随意乱喂动物。强化安全规范意识,不擅自前往未开发的景区景点游玩。进入山地型旅游景区、公共文化场馆、文物保护单位、森林野外等场所参观游览时,要严格遵守防火、消防安全等管理规定,切勿在禁烟区域内吸烟,不得违规使用明火,不乱扔烟头,不得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施放孔明灯、氢气球等,防止引发各类火灾事故。

      三、安全意识要加强。五一假期,气温渐升,在进行游泳、踏浪戏水等涉水活动时应多加小心,要选择有经营主体的海滩泳池,做好个人防范措施,防止发生溺水行为。游玩时远离危险海域,不去南山湾等无安全措施、无救护人员、无经营主体、无对外开放的水域或网红景点开展探险、游览、戏水、露营等活动,确保自身安全。在景区游玩时,听从工作人员的安全引导,量力而行,选择资证齐全的经营单位,谨慎参与高空、涉水、探险等高风险项目。

      四、自身安全要牢记。在外旅游时,不食用来历不明的食物,不采集、不食用不明野生菌及野生植物,注意预防蚊虫叮咬。注重自身与财产安全,保管好自己的证件和贵重物品,身份证、护照、银行卡及车票机票等身份证明和凭据必须随身携带。注意防盗、防骗、防诈、防抢、防打。参团旅游时,请选择具有资质的旅行社,并签订正规的旅游合同,服从领队和导游的安排,紧跟团队,不要擅自脱队,理性购买在线旅游产品,自觉抵制“低价游”等虚假宣传;自驾游时,出发前要检查好车辆状态,严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切勿超速、疲劳、酒后驾驶,保障司乘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