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滨海街道24小时昼夜坚守筑牢防线
  • 2022-04-19 09:34
  • 来源:滨海街道
  • 发布机构:
  • 【字体:
  •   高速公路出入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和关键环节。根据省、市疫情防控要求,濠江区在各高速公路出入口设置防疫服务点,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图片

      滨海街道坚决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指示,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安排,紧盯辖内高速公路河浦出入口这一重要关口,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思想共鸣,引领党员干部24小时坚守防“疫”一线,切实压紧压实责任担当,形成了齐抓共管“一盘棋”工作格局。

    图片

      截至4月16日,该防疫服务点累计查验服务有关货车1279辆、司乘人员1448名,现场核酸检测采样751人,有效筑牢了“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有力展现了滨海街道干部队伍攻坚克难、担当奋进的强劲“精气神”。

    图片

    ▌党建引领,科学统筹聚合力

      守路口就是守安全,保稳定就是保民生。在抓早完成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目标、加快构筑安全防疫屏障的基础上,面对战“疫”新部署,滨海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推进专题会议,统筹部署高速出入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克服各线条业务繁杂等困难,迅速调配人事抽派精干力量,制定《滨海街道河浦高速路口防疫服务点值班表》,街道党政班子成员下沉到防控一线,带头站“第一岗”,带队守“安全线”;实行“四班倒”工作机制,每天安排8名街道机关骨干力量坚守河浦高速路口,确保每个值勤班次均有科级干部在岗带班,24小时均有人员值守。市驻滨海街道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党员干部主动加入卡口防疫值守工作,带头“冲在前面”,凝聚起同心战疫的强大合力。

    图片

    ▌主动对接,紧盯分工强服务

      滨海街道坚持“靠前跟进、主动对接”工作方法,街道交通运输疫情防控专班积极对接区交警大队、区卫健局、区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加强配合力度,主动受领任务,明确职责分工,并通过街道工作群及时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让大家知道在岗“干什么、怎么干”。同时要求接班人员必须提前15分钟到岗,核对工作记录,做到交接班“无缝对接”。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切实肩负起“带头值守、每日督导”责任,确保值守“零懈怠”;并着眼“倒春寒”实际,及时做好物资储备,切实保障防疫服务点值守人员的生活健康,确保服务“不断档”。

    图片

    ▌严格标准,着眼排查显担当

      疫情防控无小事,落实落细是关键。近期天气多变,昼夜温差大,无论是冷风猎猎的深夜凌晨,还是高温烈日的正午时分,滨海街道值守人员始终坚守防疫服务点,紧盯入(返)濠货车,提醒广大司乘人员积极主动报告信息,配合防疫工作,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日统计”制度,一丝不苟地做好信息资料登记和统计,确保排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防疫一线党旗飘扬!接下来,滨海街道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优势,保持过硬作风、巩固工作成效,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