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区开展核酸检测和区域封控应急演练
  • 2022-04-18 00:32
  • 来源: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
  • 发布机构: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濠江区疫情防控应急响应与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4月17日上午,濠江区在广澳街道开展区域封控应急演练,并在全区各街道组织开展核酸检测演练。副市长李钊带队到场督导检查。区委书记李飞,区委副书记、区长黄鹏伟等领导现场指挥调度。

    图片

    图片

      演练模拟发现一名初筛阳性人员后,濠江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区疫情处置领导小组和现场指挥部立即转入实体化运作,指挥部各工作组立即响应,按照职责分工和指引要求开展工作。

    图片

      根据封控区、 管控区、防范区划定工作规范,决定将该小区某栋范围区域列为封控区域,小区其他范围区域列为管控区域,社区其他范围区域列为防范区域。

    图片

      在濠江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指挥下,广澳街道负责现场实施,社区封控管控综合协调组、健康监测组、医疗保障组、转运组等小组按照各自任务清单开展工作。演练针对性设定实施封控管控流程、核酸检测流程、重点人员转运流程、物资供应流程,开展人群管控、信息排查、核酸采样、环境消杀、人员转运、物资保障等应急处置工作。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处置得当。

    图片

      4月17日上午,濠江区同时组织开展全区核酸检测演练工作,激活全部采样点和采样单元实体运作,检验工作人员、设施设备等应急响应情况,不组织群众现场采样,不影响居民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图片

      本次濠江区核酸检测和区域封控应急演练在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的指导和协调下顺利开展。现场指挥部各工作组各司其职,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规范运作,现场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工作人员密切配合、高效启动,有效检验了发生本土疫情时的应急响应与处置能力,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目的,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