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逐“绿”前行 | 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
  • 2024-02-06 10:02
  • 来源:区委组织部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推进绿美生态建设的部署要求,扎实推动乡村绿化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助推濠江区“百千万工程”典型区建设,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增强行动自觉。旗帜指引方向,思想凝聚力量。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对乡村绿化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充分认识推进乡村绿化工作是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百千万工程”的重要内容,是关系群众福祉的民心工程,是检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试金石”。要持续在宣传引导、组织发动、团结凝聚群众上下功夫,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为载体,带头宣传发动,积极向身边人和普通群众宣传阐释乡村绿化相关政策,充分凝聚绿美濠江生态建设思想共识。

      二、带头主动作为,争当乡村绿化先锋。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推动乡村绿化工作,广大党员要带动群众在乡村绿化中发挥主人翁、主力军作用,力促乡村绿化美化蔚然成风。要当好表率、做好示范,带头对自家房前屋后进行绿化美化,带头开展“四旁”“五边”绿化改造、“四小园”建设,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带头认领绿化管护任务。要争做乡村绿化的“监督员”,自觉抵制毁坏花木、践踏草坪等行为,敢于向身边不文明现象说“不”。要组织发动乡贤、侨胞、青年人才等社会各界人士群策群力,号召企业、社会组织等积极参与乡村绿化工作,共同谱写绿美濠江新篇章。

      三、筑牢战斗堡垒,共绘绿美乡村画卷。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扎实开展乡村绿化各项工作。社区党组织要依托“社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党员户”三级联动组织体系,推动党员户示范带动周边群众参与乡村绿化;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要深化“双报到双服务”机制,主动下沉一线开展爱绿植绿护绿兴绿志愿服务活动;中小学校党组织要积极开设生态文化教育课程,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国有企业党组织要注重发挥在资金、技术、产业等方面优势,通过党建结对共建等形式支持街道社区开展乡村绿化;两新组织党组织要充分发挥非公企业、社会组织、行业协会等载体作用,激发社企联建活力,撬动社会资源助力乡村绿化。

      乡村绿化,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踊跃投身到乡村绿化行动中,用实际行动来建设天蓝、地绿、水清、景美的绿美濠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