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区举办“安康杯”职工安全应急技能知识竞赛暨应急救护培训活动启动仪式
  • 2023-08-04 11:11
  • 来源:区总工会 通讯员:吴文琳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提升区内广大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救护技能,近日,濠江区总工会联合区红十字会举办了2023年“安康杯”职工安全应急技能知识竞赛暨应急救护培训活动。本次活动以预防生产安全事故和控制职业病危害为目标,通过知识技能竞赛、应急救护培训宣传等方式,持续推动区内企业职工安全生产和健康文化建设,增进广大职工对安全隐患、安全防护、应急处理等问题的系统性了解,提高自身的安全防护能力,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安全氛围,为企业和职工生产筑牢安全防线。濠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方少玉,区总工会、区红十字会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图片

      活动现场,方少玉宣布濠江区2023年“安康杯”职工安全应急技能知识竞赛暨应急救护培训活动正式启动,并要求各生产经营责任主体要学深悟透,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要学以致用,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担当,形成安全生产工作强大合力;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维护职工生命安全和健康权益,激励广大职工立足本职、钻研业务,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积极在全区范围内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环境,服务濠江高质量发展。

      活动邀请汕头市红十字会的急救团队为现场近百名职工讲解了应急救护技能和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职工自我安全健康防护意识及突发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活动现场还同步开展了“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普法宣传活动,为在场职工宣传解读《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增强企业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

    图片

    图片

      培训结束后,现场还开展了濠江区“安康杯”职工安全应急技能知识竞赛答题活动,竞赛采取现场笔答形式进行,内容涵盖职工消防安全、职业病防治、职工心理健康与疏导、常见传染病防护知识、突发事件预防与应对、应急急救技能等相关知识,全方位考查职工的安全生产知识。现场近300名企业职工参与竞赛答题。

    图片

      下来,区总工会将结合各单位实际需求,持续开展职工大讲堂活动,通过送课上门的方式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免费应急救护培训。近期,活动将走进中海度假村并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安全文化建设,提升广大职工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救护能力,努力为濠江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