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区开展“文艺进军营 共建军民情”活动
  • 2023-08-03 11:04
  • 来源:区文联、区委宣传部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传承和发扬濠江区拥军的优良传统,“八一”建军节当天,濠江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文联、武警驻濠某部联合开展“文艺进军营 共建军民情”活动,区文学协会、摄影协会、书法协会、民间音乐协会、时代音乐协会、舞蹈协会的文艺志愿者们走进武警驻濠某部新营区,为部队官兵送上文化盛宴,用艺术的形式奏响双拥主旋律、唱响时代最强音。

    图片

      文艺演出以诗歌朗诵《绿色的守护者——致敬八一建军节》拉开序幕,该作品由区文学协会许巧如创作,以深情的笔墨歌颂人民子弟兵,歌颂他们在保家卫国中体现的不屈精神。接着武警官兵带来洒脱奔放、刚劲有力的《蒙古舞》,展现了军人气魄;区民间音乐协会带来经典竹笛演奏《步步高》、《骑驴歌》、《西江月》;区时代音乐协会演唱《我爱这蓝色的海洋》、《晚风吹过哨塔》,深情赞美战士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大义情怀;区舞蹈协会表演了《爵士舞串烧》、《簪花引》,欢快优美的舞姿将活动气氛带到高潮;压轴好戏由区书法协会陈业文主席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书法作品《听党指挥》《保家卫国》,以字传情,展现强军之魂、治军之要。区摄影协会用镜头为部队官兵写真,记录强军风采。

      本次文艺进军营活动,丰富了部队官兵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军爱民、民拥军、军民一家亲”的氛围。下来,区文联将大力弘扬双拥精神,持续开展文化惠军志愿服务活动,以文艺为纽带,以文艺提振军心,以文艺催生战斗力,助推濠江创建全国和省级双拥模范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