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绿色殡葬 树文明新风”移风易俗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达濠古城举行
  • 2023-07-10 08:58
  • 来源:汕头市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
  • 【字体:
  •   7月7日上午,由区委宣传部、区民政局、区司法局、达濠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以“倡绿色殡葬、树文明新风”为主题的移风易俗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达濠古城举行。副区长林澄辉出席活动,并为各街道移风易俗宣传队授旗。市民政局有关负责同志、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社工站分管负责同志,有关社区“两委”干部参加活动。

    图片

      本次活动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市、区深化殡葬改革工作会议精神,是全面推动移风易俗的一项重要举措,把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婚丧大操大办和抵制封建迷信作为本次系列宣传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持续开展移风易俗宣传,进一步营造厚养薄葬、勤俭节约、修身养德的良好社会氛围。

      启动仪式上,市民政局、区有关领导,区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社区法律顾问共同触按启动球,正式拉开“倡绿色殡葬 树文明新风”移风易俗系列宣传活动帷幕。活动现场,社区法律顾问围绕殡葬管理方面的法规知识开展现场宣讲。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共设置宣传摊位8个,为群众提供殡葬改革、婚俗改革、法律援助、法律顾问等多个宣传咨询服务板块。同时,主办单位组织党员干部、法治专员、社区法律顾问、社区“法律明白人”以及志愿者沿街入户发放法律宣传手册、移风易俗倡议书和普法大礼包,多层次、全方位宣传宪法、民法典、殡葬改革、婚俗改革、移风易俗、法律援助、社区矫正等涉及社区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讲解文明节俭办理红白事的内容和意义,积极引导群众转变殡葬观念,摈弃丧葬陋习,树立文明新风尚。

    图片

    图片

      下来,我区将以完善殡葬改革常态化宣传机制为抓手,持续深入开展“绿色殡葬、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充分发挥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作用,落实各社区法律顾问常态化开展殡葬改革法治宣传,协助社区将殡葬改革、移风易俗、文明新风等相关内容写进村规民约。充分调动利用各街道移风易俗宣传队伍主观能动性,结合社工、志愿服务工作,在全区掀起移风易俗的宣传热潮,让文明新风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加快濠江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港城融合示范区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