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巩固卫生城市工作
  • 2023-06-20 08:56
  • 来源:汕头市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头市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   6月19日上午,区长黄鹏伟带队到达濠街道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及巩固卫生城市检查工作,强调要严格按照省、市、区的工作部署,把文明城市创建、巩固卫生城市工作紧紧扛在肩上,始终牢记在心上,全面落实到行动上,进一步拉升标杆,常态长效推进,精细精准管理,以最高、最严、最细的要求持之以恒抓好创建工作,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及巩固卫生城市这场“硬仗”。

      黄鹏伟一行前往达濠街道赤港东门市场、晖雅染烫店及周边商铺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及巩固卫生城市工作落实情况,在现场,黄鹏伟一路走、一路看,实地查看市场及其周边商铺的消防安全器材配置、商家经营资质、“门前三包”、周边车辆停放管理、文明城市创建氛围营造等工作是否落实到位,全面梳理农贸市场在文明城市创建及巩固卫生城市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并逐一交办、协调解决。

    图片

    图片

    图片

      黄鹏伟强调,要始终树牢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理念,坚持严格对标对表,迅速全面落实存在问题整改,针对“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车辆乱停乱放等城市“顽疾”,重点攻克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停车场所等薄弱点位,举一反三,对照查摆。要对标对表病媒生物防制标准,从细节入手,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紧抓防制设施建设、消杀等主要环节,加强重点领域监管力度,指导食品企业、宾馆酒店、餐饮店等生产经营单位完善防蝇、防鼠设施,避免孳生病媒生物,坚持做到全域全时全程抓管理,切实筑牢辖区食品安全底线,确保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积极统筹谋划、聚焦中心任务,延伸宣传触角,拓宽宣传渠道,从思想上再全面动员部署,坚决不搞“运动式”创建,坚决杜绝“一阵风”倾向,努力激发干群推动创建往深里走、往实里抓的干劲,加快形成全域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的浓厚氛围,让文明创建成为干部群众的自觉,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及巩固卫生城市工作日日有改善,月月有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