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区开展2023年度“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推选活动
  • 2023-06-09 08:49
  • 来源:区文明办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文明单位创建是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的一部分,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能不断促进创新文明创建载体,丰富文明创建工作内涵。为充分展示濠江区文明单位创建成果,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实干担当的浓厚氛围,促进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的不断提升,阶段来,濠江区文明办围绕《汕头市文明单位测评体系操作手册》及《文明单位创建动态管理措施(负面清单)》,组织开展了濠江区2023年度“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推选评选活动。

      濠江区文明办以“培树先进典型、弘扬文明新风”为目标,引导各单位、社区把文明单位创建和机关党建工作结合起来,把机关文明创建和行业文明建设结合起来,同时扩大文明单位覆盖面,向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窗口行业深化拓展,以点带面推动各行业各领域文明单位创建持续深入推进。经过广泛宣传发动,各单位、社区根据工作亮点和工作成效进行推荐和自荐,共有17家单位及社区完成推荐工作并报送区文明办。

    图片

      形成推荐名单后,区文明办充分考量各单位、社区在“工业立市 产业强市”“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绿美濠江”“改善提升营商环境”等重大工作中的贡献,以推荐先进性、典型性强的文明单位、文明社区为标准,将工作成效是否突出、是否获得上级表彰纳入考量因素。通过充分讨论,征求政法、公安、信访、税务、环保等部门意见,形成候选名单,在“今日濠江”“濠江宣传”等区级新媒体公众号上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的候选名单通过区文明委审定并通报表彰。以下是濠江区2023年度“文明单位”“文明社区”荣誉名单:

      ▌濠江区“文明单位”(9个):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濠江分局、中共汕头市濠江区委宣传部、汕头市濠江区人民政府河浦街道办事处、汕头市濠江区消防救援大队、汕头市濠江区总工会、汕头市育婴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汕头市濠江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汕头市达濠青洲盐场、广东鑫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濠江区“文明社区”(8个):

      礐石街道南滨社区、礐石街道尾村社区、礐石街道磊口社区、广澳街道广澳社区、马滘街道南山社区、河浦街道河北社区、滨海街道上店社区、滨海街道里前社区

    图片

      受表彰的单位和社区要持续发扬先锋模范作用,再接再厉,勇于开拓,不断创新,始终保持文明创建的生机与活力,确保提供文明优质服务,树立良好社会形象,为推进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立新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