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 2023-12-04 08:45
  • 来源:汕头融媒集团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2月2日是第12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进一步强化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提高交通参与者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汕头市公安局、市道安办联合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濠江实验学校举办以“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服务活动。

    图片

      活动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市教育局有关领导为荣获“广东省交通安全文明示范学校”和“广东省交通安全文明示范社区”的单位颁发奖牌,并为“华附少年交警队”授旗。随后,在场观众观看《假如时光可以倒流》警示教育片,紧接着,配乐诗朗诵、歌曲演唱等文艺节目轮番上演,营造热烈的现场氛围。来自市文明办、交通运输局、教育局等有关部门的领导和重点运输企业代表、快递外卖企业、交通志愿者、在校学生、市民群众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

      在会场楼下的操场,交警部门还设置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趣味的交通安全业务咨询和普法宣传、交通安全互动体验等多个活动项目,大型车辆驾驶盲区体验、模拟酒驾体验、“一盔一带”演示、交通安全知识咨询及交通安全灯谜、流动车管所便民服务等活动环节吸引了不少市民和学生踊跃参与。在酒驾醉驾模拟体验区,民警邀请体验者戴上模拟眼镜按地面设定的曲线行走,体验饮酒后人体产生的“眩晕效应”,告诫大家要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车管业务流动服务车现场提供车管业务咨询、业务办理服务。交通安全宣传区开展交通安全业务咨询和“交通安全伴我行”普法宣传,向群众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大家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