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持续提升对辖区共享单车的管理力度
  • 2023-05-22 17:16
  • 来源:区城管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提升市民群众出行体验,阶段来,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持续提升对辖区共享单车的管理力度,通过强化日常巡查、优化管理方式、开展文明宣传等举措,推动形成严格管理、规范运营、文明骑行的共享出行新局面,着力保障共享出行服务在我区健康平稳发展,为市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有序、文明的出行环境。

    图片

      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不定期、多频次对共享单车停放秩序进行检查督查,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派员到场整改,对日常管理不善、多次逾期整改的企业坚决予以处罚。阶段来,针对“运营企业未及时清理在规定停放点以外乱停放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等行为进行行政处罚5宗,清退运营企业1家。

    图片

      同时,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积极探索优化管理方式,一是与各运营企业建立了运营管理会谈制度,针对车辆停放秩序、停车点位规划、现场整改效率等问题定期约谈各企业负责人,提升了与各运营企业的联勤联动效率。二是为杜绝企业随意投放车辆、方便车辆追查,要求各运营企业对车辆开展车辆编号牌悬挂工作,目前已实现全区共享单车编号牌全覆盖,累计悬挂编号牌3200块。三是为规范市民取车用车,经多次实地调研,共在辖区选址部署了800余个停车点位,对多次强制停放在点位外的用户进行联合封号(视情节给予15天封号处理直至永久暂停服务),今年来已累计对348名违规骑行用户进行全平台封号处理。

    图片

      由于小部分用户仍缺乏文明骑行观念,偶有出现车辆违规停放、载人载物骑行等乱象。为此,阶段来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属地街道及各运营企业开展了4次“共享单车安全文明宣传活动”,引导市民群众树立“文明用车、安全骑行、有序停放”的出行理念。

    图片

      在此,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也呼吁广大市民群众:在使用共享单车过程中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做到不载人载物、不逆向行驶、不随意停放,自觉成为“文明用车、安全骑行、有序停放”的实践者、支持者和传播者,携手维护共享出行秩序,共创美丽幸福新濠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