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驾驶员下桥时随意变道被处罚
  • 2023-04-23 10:32
  • 来源:汕头交警、汕头融媒集团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近日,汕头公安交警部门接到网友举报,称其驾车经过濠江区礐石大桥下桥处路段时,左前方一辆号牌为粤D/73**挂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在未打转向灯且未保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突然闯入其车辆行驶的车道,令其吓出一身冷汗,所幸其及时减速才未与该车发生碰撞。

      交警濠江大队一中队接报后立即展开调查,迅速锁定涉事车辆及其车属公司,并将驾驶员周某传唤至中队部接受处理。周某承认当时因误入左转车道,为贪图一时方便直接连续跨越多条车道,强行加塞后方车辆变道,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秩序。

    图片

      民警对周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指出驾车尤其是大货车等大型车辆上路时更应该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树牢“安全责任无小事”理念,对自己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要求其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摒弃交通陋习,杜绝此类违法行为。

    图片

    随后,汕头公安交警部门依法对周某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分。

    “汕头交警”提醒
    千万别抱有侥幸心理
    为图方便就压线变道
    尤其是在高(快)速路上
    当车速都较快时
    一旦车辆随意变道
    极有可能引发碰撞事故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