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违规闯入海湾隧道,驾驶员受处罚!
  • 2022-10-03 00:56
  • 来源:汕头融媒集团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汕头海湾隧道开通后,为内海湾南北岸提供一条全天候过海通道,极大方便市民出行,不少车主都想驾车体验一番“穿海之旅”。不过,为保障通行安全,海湾隧道内禁止除皮卡车外的货车,以及摩托车、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违反规定的,由交警部门依法进行处罚。这几天,市交警部门就查处了几宗车辆违规闯入隧道的交通违法行为,驾驶员均受到处罚。

    图片

      9月30日晚上8点半左右,交警濠江大队一中队接报称,有一辆二轮摩托车违规闯禁行驶入隧道。接报后,中队立即组织警力前往隧道出口,并将该车拦下,随后,驾乘人员被带至中队接受调查处理。而约1个小时后,又一辆从海湾隧道北岸入口违规驶入隧道的摩托车被执勤民警拦截。

      交警濠江大队一中队民警蔡武辉说:“当时这两辆摩托车是在市区龙湖辖区闯入隧道到了这边,我们(濠江)交警一中队接到市交警支队总队的指令进行拦截、查处。”

    图片

      民警现场分别对两名驾驶员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指出摩托车属海湾隧道禁行车辆,隧道入口处设有醒目的禁行标志牌。摩托车在道路通行时随意性大、稳定性差、安全性能低,一旦在隧道内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民警告诫违规驾驶员,今后务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杜绝闯禁行违法行为,并依法对驾驶员作出罚款200元、记扣1分的处罚。

    图片

      另外,9月29日下午5点多,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在视频巡查时发现,一辆轻型厢式货车从金砂天山路口的隧道北岸入口驶入海湾隧道,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立即通知交警濠江大队二中队对该车进行拦截,最终在磊广大道与珠浦路交界处将货车拦下。民警对驾驶员周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对其作出罚款200元、记扣1分的处罚。

    图片

      为确保隧道主体结构安全,避免发生重大次生事故,保障隧道内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汕头海湾隧道禁止除皮卡车之外的货车,以及摩托车、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记者在濠江区的隧道入口处看到,执勤民警与志愿者在该处设置卡口,指挥车辆有序进入隧道,并提前拦截、劝退禁行车辆驶入隧道。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切勿驾驶禁行车辆或步行进入海湾隧道,违者将被依法查处。

    图片

      蔡武辉说:“请大家要遵守有关规定,禁令标志标线要遵守。同时提醒私家车车主,在隧道行驶过程中不要随意变道,随意停车,违者也会受到相关法律法规的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